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求職‧認清現實

即使我自認英文不差,
但也知道大學以後退步不少,
許多單字、文法通通忘光光XD
這種體認在異鄉獨處三個月後完全擊潰我的自信。

不是英文不好活不下去,
而是英文不夠好所以無法爭取更好的生活。

五星級飯店的工作,
在這邊指的不是一般 Housekeeping 的初階工作,
而是像我以前在 SKS 的工作,
例如 Marketing 或是其他 office 的工作,
憑藉著以往的經歷,
遞交 CV (履歷) 之後通常能獲得 interview 的機會,
但結局往往會被刷掉,
這是我在台灣不曾遇過的。

還在 SKS 的時候,
我曾經考慮要換工作,
許多不錯的飯店或是企業都給了我很好的機會,
只是眾多因素之後我還是留在 SKS 。
唯二面試沒上的,
一個是前台北希爾頓現在的台北凱薩,
董事長辦公室特別秘書XD
原因是準備不足而非實力不夠。
另一個是澳門英皇酒店的工作,
原因更扯,因為我超過25歲了 = =+
(之後才知道,那份工作不去也好,因為是在高級Club裡服務那些賭客)

我常常接到對方電話,
再三確認我真的要放棄嘛?
或是每隔一兩週就打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離職然後去報到?

當然可能也因為相關的人事缺口很大,
但是這些其他公司的高層主管們給我的肯定對我是種鼓勵。

所以當我在 Sydney 求職屢屢碰壁,
對我來說真的是個不小的挫折,
如果只是求一份工作,其實很容易,
多的是華人餐館欠服務生,
China Town 也是一天到晚在徵人,
只是我心中的小小自尊不想就這樣屈服。

結果我面臨了盤纏即將燒盡的危機。

與 Jade 討論之後,我認清了現實,
決定先找份工作餬口再說。

曾經,口條是我的強項,
現在,英文口條卻是我的缺點,
於是也決定趁著冬天淡季先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
等到八月中旬過後人力需求釋出,
我絕對要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

這才是我當初放掉幾乎已經到手的前程,
離鄉背井還得與男朋友分隔兩地,
來到這個遠到靠北的南半球的目的!!!
( 好像應該說遠到靠南?XD )

然後我只花了一個下午就找到工作了,囧rz。


只能說,自尊這種東西真的會害慘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